雪地瓜

【all珍】日常02

N大大的新文章,非常棒,畫面感十足!

N:

*現實向。請小心避雷。
*想看日常段子的產物。
標示為02是因為之前有寫【all珍】日常(←可戳),但沒有關連性XD



------


01.



金泰亨打開冰箱門。

微涼的空氣從裡頭跑出,空蕩的冰箱內部。

連一瓶可樂也沒有。

連日的繁忙,大家無暇補充存糧。他垂喪著肩膀,嘴角下彎,默默關上冰箱門。

空蕩的冰箱正如他空蕩失落的內心。

「冰箱空了?」背後多了一股暖呼呼的重量,還有詢問的聲音擦過耳邊。這道聲線溫潤的暖意,恰好符合聲音的主人剛出浴的熱度。

「嗯……」金泰亨黯然地應和一聲,但肩上的重量讓他從沒有可樂的頹喪中有些分心,他偏了頭,他們的大哥正環住他的腰,把一顆頭擱在他的肩膀上,而紅潤的唇就近在五公分外的距離。

缺少可樂的苦,被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情緒取代了。金泰亨感受到心臟忽而急促,對於眼裡的景象有些心癢——他只需要再偏移一些,就能佯裝成不經意碰上那不自覺嘟起的紅唇。

金碩珍對於弟弟的意圖一無所知,仍是開闔著那張在弟弟眼中特別鮮紅的嘴絮絮叨叨,「明天有空檔去採購吧?不然我們泰亨怎麼辦呢?」

只隔著薄薄一層的衣料,金泰亨的背後是金碩珍的胸口,還是剛洗完熱水澡溫溫熱熱的宜人溫度,被環抱住的弟弟思緒陡然一轉,吐出的鼻息都有些熨燙。

然而來不及多沉溺幾秒鐘就被打斷。

大概是聞聲而至的朴智旻微靠著廚房門框,環抱手臂,「哥,你頭髮快擦乾,別再那邊晃來晃去,感冒了怎麼辦。」向來和悅的眉眼間明顯表露出一絲不快,這時刻擺明無意遮掩,同齡夥伴的金泰亨對此再明白不過了。

「西囉~我怎麼會感冒嘛!」他們的三歲金大哥搖著頭反駁回去。

一條乾淨的毛巾準確地披罩在金碩珍的頭頂上,被擋住視線的人還沒反應過來,就是一股力道把金碩珍從金泰亨的身上撥下來。

金泰亨眉間皺起,他面前是最小的年紀此刻卻散發出懾人氣勢的弟弟,平時陪著打鬧的孩子模樣,現在繃起臉,近乎表演台上嚴肅的神情,但眼底的寒意更為冷冽。

「我們被交代過要注意一些呢,珍哥。」倒是說出口的語氣只是平舖直述的平淡。

「剛洗完澡還熱呼呼的,而且抱著泰亨很溫暖啊。」因此沒看見田柾國表情的金碩珍大概是沒感受到漫起的肅殺之氣。

金泰亨盡收眼前的畫面,頓覺自己似乎莫名其妙打開了釜山陣線同仇敵愾的默契。


可是不管啊——誰允許你們這樣搶走珍哥呢?


金泰亨利用那條敵軍的毛巾遮掩住金碩珍的視線,聽聞哥哥被遮掩住而驚慌的聲音,一手攀附住金碩珍的肩膀,將金碩珍固定在他的身前,「我來幫珍哥吹頭髮嘛,嗯?」

探詢的語音在金碩珍的耳邊,但不示弱的眼神是迎向釜山陣線的兩人。



大邱男人從不會害怕以寡敵眾。



02.



鄭號錫被成員們公認是個善於觀察細節的人,有著特別的感知能力,能夠細膩的分辨出別人的腳步聲、氛圍的改變。

當他看見三個弟弟with他們的大哥in their house時,而金泰亨還拿著吹風機為金碩珍撥弄頭髮時,他覺得自己就算沒有感知能力也能嗅聞出客廳裡微妙的平衡。

一觸即發的火藥味。

只有他們那個哥哥還在指揮著金泰亨控制好拿持吹風機的遠近,儼然是享受服務的大爺。

一定是發生了什麼。

然而他沒有意欲去牽扯其中。如果是平時在這樣習以為常的情境下,他大概會饒富興味當個旁觀者觀賞弟弟Line的防衛戰,但他現在累得只想快速洗漱一番,將整日的勞累悉數卸下,然後將自己丟回床上。

不過在他簡單打聲招呼就準備走回房間的路線中,卻能被完美攔截。

一雙骨碌碌的大眼睛由下而上的盯視著他,伸出來拉扯住他的手還懸在半空,「號錫呀」能這樣出聲喊他的人,在場只有一個,還是他最不可能拒絕的那一個。鄭號錫的感知能力敲響了警鐘,匡噹匡噹的,他說不清是否是因為金碩珍以這樣的角度所展露的笑顏威力更甚以往的關係。

「號錫呀,我們明天去採購吧?前天你說想買什麼啊?忘了呢……」

其實那是我單純想拐你一起出去的藉詞啊哥。鄭號錫笑了笑,蓋住心裡的潛台詞。

「珍哥!我也要出去採買!我的可樂呢?」

田柾國也跟著揚聲應和,「還有我的洋芋片。」

看著幾個弟弟這時似乎什麼都缺,金碩珍愣了一下,體貼的心性大概是怕遺漏,轉過頭對不吭聲的朴智旻問了一聲,「那智旻有想要什麼嗎?」

瞇起的笑眼掃視過每個人的表情,最後落定在金碩珍的對視中才悠悠開口,「想要珍哥——」

「想要跟哥哥出門就好了,好久沒跟哥哥們一起出去採買了,一定很有趣。」語畢還附上一個絕對能被稱上可愛的笑容。

嘖,這惡意的斷句和補述。鄭號錫深知這個弟弟多麼擅長拐彎抹角地宣示主權,像伺伏於暗處的蛇一般,從細小幽暗的縫隙中令人措手不及的竄出,危險的瞬間爆發力。

吹風機的聲音終於停止,不曉得是拿持的那個人沒有克制住脾氣,還是只是剛好完成了他的任務而需畫上終止符。

鄭號錫的直覺暗示他是前者,但也有幾分肯定認為那就是無庸置疑的事實。

「咦?咦?好啊,那麼就這麼決定了,明天大家一起去。」

接收他們的哥哥拔高的音調,鄭號錫心想,金碩珍大概是那種被賣掉還渾然不知並且樂此不疲替人算錢的人——在某些事情上,格外直線的腦迴路。

而最後,這次一同外出採購的計畫並沒有成行。被閔玧其知悉後,沒有意外的得到約略五秒鐘的沉默,然後是一句「你們一次這麼多人出去,不怕造成別人麻煩嗎?」,語氣沒有起伏的反問句,就把金碩珍滿滿的期待堵成一道彎下的嘴角。




已經預料到會是這種走向的鄭號錫摟住跑到他房間訴苦的金碩珍,「我們兩個偷偷去吧,就不會變成麻煩了。」

「我已經先跟哥約定好了,是我們的祕密呀,所以哥不能和別的弟弟偷偷跑掉了喔。」



03.



地域主義在社會的定義上大概帶著點貶義,但凡事有貶也會有褒。金南俊對於這個隊內成員成長背景的地域區分,一直覺得很有趣。

他自覺在非必要的時候,他對於這些隊內的人際互動不太上心,然而某些特殊時刻還是會讓他升起一絲好奇而投注幾分觀察力。

相同地域的人會在不經意間就連成同一陣線,與節目上無可避免被劃分的情形截然不同,這種順勢而為、依循本能而搭成陣線的情況更為密不可分。

會有如此感嘆,源自於金南俊覺得最近隊內的大邱Line和釜山Line在一些事情上爭相作對的頻率似乎正在增長。

不,應該說,大邱組一員單打獨鬥釜山Line的次數增加了。

當金南俊不曉得是第幾次看見閔玧其靠著以一擋百的氣勢把金碩珍從釜山Line的陣營中領回房裡的畫面,或者是金泰亨極其順手的用拇指指腹擦拭掉金碩珍的嘴角而釜山Line一致的表情丕變時,他不得不暗自懷疑可能真的能有相關學術研究數據分析這些地域性的差別。

大邱Line常能以寡之身輕易地獨佔他們的大哥。金南俊有些吃味的想著,這種感受就像當年只有他沒在生日時吃到海帶湯一樣的複雜。

說到底,是有些欣羨那個最靠近金碩珍的閔玧其吧。不論是年紀或者是房間的距離,又或者只是站位或座位的距離。

如果珍哥累了,那累倒休息的珍哥旁邊都會有個閔玧其,像是看守的侍衛,攔阻任何一個特意接近、想捉弄珍哥弟弟。

經常聽聞玧其哥被比喻成貓,但他認為閔玧其根本不是那種願意等著被餵食的家貓。就算是貓科動物,也應該是老虎那類型的,慵懶,卻又有致命的殺傷力,俐落出擊時,難有落空的可能性。嗯,好吧,只是體型不太符合,嗯,還好上帝是公平的——五味雜陳的金南俊不忘diss一下他哥。

金南俊面前的梳妝台鏡子呈現的倒影正是那個體型與氣勢不符的哥。沒有注意到隊長弟弟觀察的眼神,閔玧其低頭搗鼓著手機,進入暖和的室內便脫下的長版外套一角落在閔玧其的大腿上,而剩下的九分之一面積則是妥妥地覆蓋在一旁休息的金碩珍身上。

「會羨慕玧其哥嗎?」趁著cody離開的間隙,金南俊對著身邊同樣在等待的同齡夥伴問了一句。

闔眼假寐的鄭號錫抬眸,在鏡面裡與金南俊對視,「說什麼呢?」

「羨慕玧其哥,能獲得我們得不到的位置。」

似是在調整波長以跟上金南俊突來的異變,鄭號錫沉默了半晌。

休息室裡交談聲此起彼落,但就是有一個角落擁有特別的氛圍,只消一眼便能察覺那處角落的安定感。

鄭號錫搜索到金南俊的異象緣由便笑了開,心知肚明同齡隊友那148的智商在涉及感情問題時就會驟降成48。他斟酌了一下才笑道,語氣裡有些超然,「任何一人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之處。你看,在創作上,你有你的風格,我有我的風格,玧其哥有他的風格。你也是在我們所到不了的位置,不是嗎?」

「尤其是在珍哥的身邊。」

 被戳破的金南俊詫異地瞪向鄭號錫,「你怎麼知道我在指什麼?」

「Bro,畢竟我都在50公分外看著你啊,該感動一下吧?」

「還行。」金南俊哂然一笑,在鄭號錫開玩笑的話語裡感到釋然。膠著的視線從鏡子的倒影收回,意外地瞥見對方的手腕上有銀飾的光澤,那精緻的款式與這個94親估平常喜歡的風格十分迥異,而且還有一種既視感。金南俊指了指鄭號錫的手鍊,「你這手鍊怎麼有點眼熟?」

「嗯哼,跟珍哥昨天吃完飯經過一間飾品店就買了,」鄭號錫轉了轉尺寸相合的銀飾,像是故意似的,加重語調的補述一句:「你在珍哥手上看過的吧?因為這是和珍哥一對的。」





「這下改羨慕我了嗎?」

「⋯⋯⋯非常。」







Fin.




评论

热度(45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